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推进新生儿“一件事”集成办试点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16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亚楠)社保卡申领是我市推进新生儿出生“一件事”集成办的重要服务事项之一。7月28日,为早日实现新生儿证件一窗受理,我市在市民之家组织召开新生儿“一件事”集成办汤阴试点培训会,便民中心、卫健、公安、医保、人社、医院等部门参会。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集成办,就是将承办窗口前移,由定点医院具体承办,使新生儿一出生就能得到卫健部门出具的有效出生医学证明、公安户籍部门出具的户口信息、城乡居民医保部门办理的医保参保登记、人社部门出具的河南省社会保障卡等。”市人社局电子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实现“一件事”集成办后,我市新生儿监护人可在定点医院的助产部门直接申请办理,填写新生儿出生“一件事”集成办理申请表,提交父母双方身份证(正反面拍照上传)、父母双方居民户口簿、父母一方结婚证、父母非本市医保参保人员提供参保凭证、新生儿社会保障卡电子照一张。上报数据后,公安部门提取数据生成新生儿户口电子页,再由城乡居民医保部门和社会保障卡部门分别提取数据办理新生儿的居民医疗参保及社会保障卡办理,也可通过“安馨办”APP申办新生儿“一件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