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上半年安阳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 119家校外培训机构上“黑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14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融媒记者 陈玥 实习生 王晓甜/文

  郭有明/图

  8月13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安阳市2021年上半年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由市中级法院、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广体旅局等10部门公布的6511个诚信“红榜”名单、186个“黑榜”名单。

  诚信建设守信“红榜名单”

  市科技局公布的2021年上半年科研诚信“红榜名单”有:安阳市人民医院、安钢总医院、安阳工学院、安阳师范学院等23家单位。

  市教育局公布的2021年上半年校外培训机构“红榜名单”有:安阳市艺鸣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安阳市金舞群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安阳市泓森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389家培训机构。 

  市民政局公布的2021年上半年“红榜名单”有:安阳市物流协会、安阳市质量检验协会、安阳市副食品供应商商会等135家单位。

  以及商务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广体旅局等单位“红榜名单”5964家。

  诚信建设失信“黑榜名单”

  市教育局公布的2021年上半年校外培训机构“黑榜名单”有:甲乙丁学堂、三立教育、优胜教育等119家机构。

上半年安阳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 119家校外培训机构上“黑榜”

上半年安阳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 119家校外培训机构上“黑榜”

  市民政局公布的2021年上半年“黑榜名单”有:安阳市技术创新促进会、安阳市布匹协会、安阳市集装箱商会等52家单位。

  市人社局公布的2021年二季度拖欠农民工工资“黑榜名单”有:河南鑫隆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永磊建筑有限公司、新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的2021年上半年诚信建设“黑榜名单”有:安阳龙跃置业有限公司、河南安阳大华商贸城发展有限公司、安阳市邓氏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安阳市贞元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市新都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安阳市红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安阳市国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7家企业。

  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有:河南义海食品有限公司、安阳新鼎建材有限公司、四川中泰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阳市长城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博奥生物新合成有限公司5家企业。

  以上诚信建设“红黑榜” 详细名单将在“信用安阳”网站统一公示。

  相关链接

  管辖领域列入黑榜企业的失信行为有哪些?

  列入黑榜的企业,全部为欠缴土地出让金的企业,即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未按合同约定缴齐土地出让金的企业。

  上黑榜后对企业会有什么影响?

  这些列入黑榜的企业,不得再参加我市新增土地竞拍。并且通过这次红黑榜名单的公布,警示教育其他企业严格按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缴纳土地出让金,形成按时缴纳出让金的诚信氛围。

  市本级社会组织“红黑榜”名单出台的标准是什么?

  对红榜上榜名单的标准是:连续两年正常参加年度检查(年报)且结论为合格的社会组织;对黑榜上榜名单的标准是:1.连续两年未参加年度检查(年报)的社会组织;2.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1年未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3.自2019年1月1日以来,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对外开展业务活动的社会组织;4.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