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学习新思想(已归档)

【打印】

【字体:

李公乐深入汤阴县调研 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12 来源:安阳日报

李公乐在汤阴县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壮大食品医药产业

  □记者 王慧敏 李扬/文 戴彤/图

  5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汤阴县城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莅安调研讲话精神,就壮大食品医药产业实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进行调研。

  汤阴县近年发挥粮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不断壮大食品医药产业实力。李公乐走进安阳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依托当地资源禀赋,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积极推进食用菌精深加工,持续提升规模效益。

  在安阳博农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公乐深入实验室、生产车间、库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认真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指出该企业与汤阴县主导产业严密契合,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效益,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深化与畜禽养殖企业的合作,不断提升企业影响力、竞争力。在豫鑫木糖醇二期项目建设工地,李公乐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要求汤阴县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留足发展空间,帮助企业做好统筹谋划,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汤阴县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李公乐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强调要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质量水平,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公正、科学、规范、高效的高质量检验检测服务;要求汤阴县聚焦粮食生产、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不断提高专业化协作配套能力,促进产业升级转型,助力质量品牌升级。

  在九头仙艾项目,李公乐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电商销售中心,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艾草产业发展情况。李公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事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艾草等中医药产业发展。要抓住发展机遇,发挥独特资源优势,加大对四大名艾之首——北艾的宣传力度,弘扬艾文化等优秀中医药文化,因势利导提升生产工艺,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经济效益,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安阳民用机场项目事关安阳长远发展大局,李公乐高度关注。在项目建设工地,李公乐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再三询问推进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安阳民用机场项目对于填补豫北区域民航发展空白、完善安阳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乃至促进区域协同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影响深远。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坚持例会推进机制,保证工程质量,加快项目进度,争取机场早建成、早投用。

  李公乐还先后深入韩庄镇李家湾村研学基地、三禾农庄项目、七彩滑道村集体经济项目、三色石影视基地、汤阴县文化宫综合体项目、汤水荡波生态治理项目调研。他进大棚、谈销售、算收入、问困难,与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基层干部广泛交流。李公乐强调,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产业兴旺是关键,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调动当地的资源、力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努力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努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参加调研。

  ( 编辑:张丹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