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12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扬 赵文静)8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全市灾后重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朱宗娟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凡事讲政治、谋事预则立、处事有方略、遇事迎难上、做事要结果”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灾后重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执行“13710”工作制度,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强化领导,提高效率,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紧盯灾后重建、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俯下身子察民情,沉到一线解难题,慎终如始,狠抓落实,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聚焦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有序组织群众回迁,对过水房屋以及供水、供电、供气等基础设施精准到户细致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尽快解决销号,着力保障群众生活需求;科学统筹使用灾后重建各类资金,最大限度发挥效用,真正把资金花在刀刃上,加快救灾补助资金发放进度,切实提升执行力、落实力;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细化帮扶措施,加大金融、保险支持力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次生灾害发生。要充分认识这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不确定性,在风险管理上做最坏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时刻枕戈待旦,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注重查漏补短,健全推进机制,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全过程、全方位、各环节都不出现任何漏洞,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突出重点,明晰任务,用好用活政策,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