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市市场监管局:稳定物价保民生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11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慧)受疫情、汛情等叠加因素影响,我市蔬菜市场的价格随“疫”而动,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全面开展价格监管,稳定粮油肉蛋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秩序。

  自7月21日,我市强降雨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价格变化动态,科学分析价格变动原因,及时印发张贴《关于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行为监管提醒告诫书》。自8月1日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出动价格检查人员420余人次,共检查了310余家药店、商超、农贸市场和蔬菜批发市场,全市蔬菜价格水平总体平稳,鸡蛋价格略有增长,口罩、消毒液和酒精等防疫物品价格没有出现异常变化。

  “我局要求各类市场主体做到五个‘不得’,不得收取明码标价以外的费用,不得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囤积供应紧张商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出动16人分4个组,分别对各县(市)区市场局价格监管执法情况进行了督导,对部分大型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的生活必需品价格、防疫药品用品价格开展了检查。

  “市场监管部门已部署全面开展价格监管工作。目前,我市暂未发现价格的相关违法行为。市民如遇到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可投诉举报,我局将严肃查处,确保我市价格总体水平平稳有序。”该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