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袁家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最大力度抓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07 来源:安阳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市委常委高永、陈志伟、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王朴、杨炯出席会议。

  市领导徐家平、易树学、欧阳报军、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强调,8月5日,汤阴县在对从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返安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1例阳性人员周某某,确认为无症状感染者,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认清严峻形势,坚决果断处置,全力阻断传播渠道。要精准全面核查。借鉴去年抗疫经验,公安、疾控部门要密切配合,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全面排查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确保见根见底、不漏一人。要全力进行核酸检测。科学统筹、精准调度,集中全市力量进行核酸检测,迅速实现汤阴县域全员覆盖,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在抓好汤阴县人民医院、市结核病防治所集中封闭和全员检测等措施外,还要严密监测其他医院发热门诊、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加大消毒频次和核酸检测密度,确保不发生院感事件。要织密全民抗疫防线。利用各种媒体、各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保持健康生活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共同抗击疫情。

  会议指出,灾后重建工作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与全市经济社会运行稳定发展紧密相关,要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抓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努力将灾情影响降到最低。要紧盯重点任务。做好分散性安置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始终坚持“宜散不宜聚”的原则,鼓励引导群众分散性安置,确保群众生活安全、暖心、舒心;做好受灾地区生活秩序恢复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两清一消杀”、受损农房鉴定、蓄滞洪区运用补偿等政策措施,确保让群众早日回迁入住;做好水利工程除险加固工作,特别是发生漫堤、脱坡险情的部位,要认真研究论证,拿出切实可行方案,确保真正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做好灾后防疫工作,各乡镇(街道)、村委会(居委会)要对辖区再开展一次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死亡畜禽,及时无害化处理到位,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采取超常规办法,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要素保障、金融支持、用工社保等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充分释放产能;做好农业生产恢复工作,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积极开展农田积水抽排,推进农作物改种补种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最大限度挽回农民损失。要加快统筹推进。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健全工作构架,充实人员力量,保障高效运转;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防政治风险、金融风险、社会风险,及时发现解决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要紧盯“三个一批”,加快开工建设项目进度,跟踪签约项目落地,抓好重建项目申报。要严格工作纪律。加强资金、物资管理,确保即到即转、即拨即用、专款专用;加强纪律监督,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一旦核实从严处理;把“九个严禁、九个必须”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做好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市委各项决策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强化正面激励,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中的先进典型事迹,推动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局面和凝心聚力、上下一心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报讯 (记者 刘云丽 李 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