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基本医疗卫生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流通环节监督检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05 来源:安阳市安阳市场监督管理局

  截至2021年7月,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07人次,对我市9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紧急接种阶段(5月份前)已启用的62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集中接种阶段(5月份以后)新启用的25家接种门诊和42家临时接种点进行了现场检查。

  重点检查了疫苗购进渠道、冷链储运管理、账务卡相符,以及是否按规定及时扫码上传疫苗追溯信息、是否按规定报废和销毁疫苗等情况。特别是对新增接种点,重点检查了电脑、扫描枪、冷藏设施是否配备到位、能否正常使用、疫苗信息化追溯系统是否建立、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

  检查共发现问题21条,均已督导被检查单位现场整改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