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基本医疗卫生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督导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05 来源:安阳市安阳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我市正在组织大规模集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苗质量安全监管,5月8日上午,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乔金富,二级高级主办李永国带领市局药品监管科相关人员,先后对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商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等新冠疫苗存储、接种单位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收、储存、分发和接种使用等情况介绍,重点对新冠病毒疫苗的储存运输、温度监测记录、断电应急措施和疫苗追溯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督导

  乔金富强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的重大政治意义,以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一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中的质量监管,重点确保全过程冷链运输与储存温度符合要求。二要落实质量监管主体责任。严格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渠道的封闭运行,实现疫苗信息化追溯,杜绝流入非法渠道。三要加强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工作。做好安全事件的收集上报、调查处置、风险控制等工作,切实保障接种使用新冠病毒疫苗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