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05 来源:安阳日报

  传达学习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信访、公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事宜

  本报讯 (记者 李 扬 赵文静)8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

  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政委温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部署推进,摸清风险底数,将各项普查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研究解决好普查过程中的重大疑难问题;强化资金保障,在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的同时,切实保障本级普查专项资金;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各级普查办统筹协调作用,抽调精干技术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完善督导检查评价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部署,保持标准不降、措施不变、力度不减,强化系统思维,加强统筹谋划,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坚持公开接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开展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到位。要千方百计化解信访积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有效化解信访陈案积案。要依靠法治推动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坚决维护法律权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持续发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推动落实源头治理措施。要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和消防安全防范,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要密切关注汛情、灾情、疫情变化,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全面深化推进公安改革,加强公安队伍教育管理,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强统筹、完善机制,按照方案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手段,依法加大对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等严重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信用管理,促进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听取了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实。要对标测评要求,加强协调联动,狠抓责任落实,着力补齐短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