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袁家健在安阳县(示范区)崔家桥镇滞洪区
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7-24 来源:安阳网

  踩着泥泞的道路,带着对受灾群众的深深牵挂,7月23日,市委书记袁家健深入受灾较为严重的安阳县(示范区)崔家桥镇看望受灾群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科学有效开展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连日来的暴雨致安阳河水位上涨,上游水库超汛限水位。为削减洪水对安阳市区的影响,7月22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用安阳县崔家桥镇滞洪区分洪,并紧急转移2.5万余人。在崔家桥镇海兴桥,袁家健详细询问全镇房屋和农作物受灾情况,并走下河堤,实地查看河情水势及分洪情况。他指出,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阶段,未来依然会有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担当作为,树牢底线思维,加强气象预测预警、会商研判和科学调度,坚持全流域统筹协调,抓实抓细防汛、抢险、救灾、安置各项工作,把责任落实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环节。要组织好水库调节,减轻下游负担,尽快疏导积水。要高度重视汛后防疫问题,及时组织人员力量进行消杀,加强易发疾病监测防控,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崔家桥镇中艾亭村由于地势较高,采取的是就地转移方式,村民全部从一楼转移到二楼居住。在该村,看到农田里的积水正在逐渐消退,基层干部带领群众正在开展生产自救,袁家健鼓励大家要增强战胜灾害的信心,并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在保证群众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开展财产抢救工作,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要耐心细致做好受灾群众的情绪疏导和心理安抚工作,尽快把精力投入灾后自救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投入灾后自救,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袁家健强调,面对暴雨侵袭,滞洪区内群众坚持从大局出发,发扬了“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流域防洪大局作出了重大贡献,为上下游地区防洪安全作出了巨大牺牲。相关部门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尽快开展灾情核实和统计上报工作,科学调度国家、省、市救助资金和社会捐款,全力支持滞洪区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陪同检查指导。

  安阳融媒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