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牵手华为 打造“高新尖”产业学院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7-21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教学质量,是高校加快发展的必经之路。近日,安阳职业技术学院与郑州向心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正式成立并落户我市。这是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推动“高新尖”产业学院建设,实施高水平“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重大战略举措的又一个成果落地,为助推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又增添了新的动力。

  在揭牌仪式上,副市长刘建发、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政企业务副总经理李博、郑州向心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庆、郑州宇信职业培训中心校长蔡运江和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宏、院长王庆飞等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安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公司会按照“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齐心协力,精诚合作,确保取得实效。

  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称华为ICT学院,成立于2013年,是华为公司企业业务集团负责主导的、面向全球的校企合作计划。华为ICT学院面向在校大学生,传递华为ICT技术与产品知识,鼓励学生参加华为职业认证,在全球范围内为社会及华为产业链培养ICT人才。安阳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将立足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实训室、大数据实验实训室、数通安全实训室;依托华为成熟和先进的技术研发实力,引入ICT实用、热门领域技术;对接华为认证课程和人才培养课程,通过交流、培训、实践、研讨等方式方法,讲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路由与交换等专业课程;努力打造华为ICT人才培养基地,引领河南华为ICT生态圈建设;与市场前沿技术对接,实现职业教育与ICT行业用人需求的快速有效衔接,使学校成为卓越工程师的摇篮,共同推动ICT产业发展。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市一所集高等职业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等办学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院校,对接我市“四个千亿级”产业,培养了大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此次,安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郑州向心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努力打造服务河南省的优秀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ICT)人才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大举措。据悉,截至目前,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已成立了中兴智慧学院、全丰无人机产业学院、航空服务产业学院、AAA软件产业学院,为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提供了良好平台。学生毕业参加工作后,能很快适应岗位,迅速成长为技术骨干。

  (程清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