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袁家健在全市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上强调
迅速做好各项突发情况应对准备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7-21 来源:安阳网

袁家健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0日晚,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主持召开紧急调度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防汛工作有关要求,就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严阵以待,迅速做好各项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高永、陈志伟、董良鸿、高勤科、王新亭参加会议。

  7月20日20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还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叠加强降雨极可能引发严重的城市内涝内渍和山区山洪地质灾害,防汛抗灾形势非常严峻。

袁家健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市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城市管理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对林州市、殷都区、龙安区等地的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

  袁家健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认清当前防汛形势,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袁家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防汛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保持通讯畅通,加强巡查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排除各类隐患和突发险情。要加强水工程调度,密切关注流域雨情水情变化,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加强会商研判,做好技术支撑,全力保障流域防洪安全。要高度重视突发山洪灾害以及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及时发布临灾预警,果断转移群众,确保应转尽转、及时转移、万无一失。要加强南水北调工程左岸排水,城市危房、地下商场、车库、地下通道、涵洞等重点部位坚守防控,及时落实好排涝、警示标识设置、交通电力抢修等各项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性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要严密防范、及时分析灾害发展趋势,强化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努力提高预报精准度、延长预见期,为紧急疏散群众、撤离转移赢得更多时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一场人民战争,利用广播、电视、手机、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引导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减少外出活动,确保人身安全。

  安阳融媒记者刘云丽/文 戴彤/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