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打印】

【字体:

袁家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突出“项目为王”鲜明导向 构筑安阳产业“四梁八柱”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7-17 来源:安阳网

  7月16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经济运行等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高永、陈志伟、黄明海、王树文、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王朴、杨炯出席会议。市领导徐家平、张保香、张玲、王建国、杜建勋、桑建业、欧阳报军、田海涛、高勤科、王新亭、李志弘、侯合柱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贯彻“三个一批”相关意见以及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十四五”规划部分指标调整建议的汇报,围绕如何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研讨,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了较好发展势头,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蓄势的态势,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发展是解决前进道路上一切问题的根本。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前瞻三十年的战略思维,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加压奋进、埋头苦干,毫不放松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奋力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要把“项目为王”落实到工作摆布上。把项目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拿出更多的精力、时间、心思研究项目、洽谈项目、推进项目。“一把手”更要日夜思之、大抓真抓、带头推动。要把“项目为王”落实到挖潜招引上。坚持培育、引进两手抓、两手硬,厘清现有项目,找准重点、难点,明确帮扶措施,释放现有企业发展潜力;狠抓招商项目,专班跟踪对接,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人才落地安阳,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抓签约、抓开工、抓投产。要把“项目为王”落实到服务保障上。推动资源服务要素跟着项目走、绕着项目转,想投资者之所想、急投资者之所急,做到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问题就解决在哪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放心大胆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要把“项目为王”落实到营商环境上。瞄准国内一流水平、一流标准,借鉴先进经验模式,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重点及新兴产业链链长制,成立专班,明确一名市领导为产业链链长,统筹推进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做到有难必帮,无事不扰,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潜能。要把“项目为王”落实到用力聚焦上。始终盯住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持续培育壮大“四上”企业规模,推进小升规、个转企、规改股、股上市等工作,形成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高质量构筑安阳产业的“四梁八柱”,保证经济在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加速提质。

  会议研究决定近期召开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安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云丽

  ( 编辑:张丹   责任编辑:付亚丽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