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举行2021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7-16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 李庆龄

  7月15日下午,我市在殷都区双泉水库举行2021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新亭出席并讲话。

  “演练开始!”随着王新亭一声令下,各应急救援队员各司其职,以实战的精神状态,规范操作,密切配合。演练分为堤防风浪抢险、堤防漫溢抢险、群众转移安置和水上综合救援等科目。

  王新亭强调,一要“警钟长鸣,抓好备战”。各级党委、政府和应急、水利、消防、民政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作战、科学防控,把预警预报、抢险救援、转移群众、救灾安民等各环节抓实落细。二要“干在平时,用在战时”。要针对防汛薄弱环节、重点部位,紧盯山洪灾害防御,充分发挥山洪灾害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及时发送预警信息,强化协调联动,抓好实战实训,不断提高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救灾实战能力和水平。三要“严查隐患,不容有失”。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坝。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优势,市防指各成员部门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及时预置布防,精准抢险救灾。

  本次演练组织殷都区武装部民兵抗洪抢险突击队、殷都区应急局综合突击队、殷都区水利局抗洪抢险专家队、殷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等13支队伍、300余人参加演练。

  ( 编辑:任静雅 责任编辑:张丹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