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监管 > 质量强市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国家质量奖申创工作推进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7-15 来源:安阳市安阳市场监督管理局

加压鼓劲再推进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国家质量奖申创工作推进会

  会上,董文峰同志就国家开展质量奖评选的要义背景及第四届中国质量奖申报受理情况进行了分解透析。中国质量奖是政府奖励,是国家在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该奖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组织和个人,对我国各行业的质量管理具有标杆作用。在6月17日公示的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受理名单中,河南省共受理17家,安阳就有3家,分别是安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安阳市第五中学和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市申报单位受理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安阳市政府对此次申报工作高度重视,望申报单位深挖质量精神、深思自身特色、深耕优势品牌,争取为安阳、为河南实现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

  贾利明同志就进一步推进中国质量奖申报工作讲了三条意见。一要坚定信心,进一步全力推进,齐心协力做到好事要办好。既已申报参评了此次中国质量奖,就要坚定信心、树立恒心,一以贯之的重视全盘工作,用全心、尽全力、使全速,好事办好不留遗憾。市政府和市局将同样全力以赴支持申报单位的评选工作;二要聚焦特色,进一步深挖潜质,突出质量创新,做到独具匠心。中国质量奖不同于省、市长质量奖的评选模式,更加看重于单位本身对于质量管理模式和质量提升发展的“点与面”。参评单位既要挖掘自身质量特色,发挥质量创新“点”的力量,同时要在质量管理模式上下功夫,使其有一定推广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把质量管理模式真正融合到工作开展的方方面面;三要固强补弱,进一步完善自身,把争创当做质量提升打造品牌的历练和淬火。三家申报单位均为首次参评中国质量奖,其中安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和安阳市第五中学是安阳市政府首次接触教育机构类别评选工作。建议申报单位邀请具有中国质量奖评选经验的专家进行指导,把争创过程和质量提升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锻造质量精神,打造质量品牌。接下来市局将积极国家、省局领导对接,了解评选流程及侧重点,及时将信息沟通传达给申报单位。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和三家申报单位负责人共同探讨了评选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重点,相互加压鼓劲儿,推进中国质量奖申报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