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监管 > 质量强市

【打印】

【字体:

同心谋发展 共话高质量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7-15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同心谋发展 共话高质量

——我局迎接新乡市局调研考察团纪实

  在质量道路上矢志前行的安阳,全域创建质量强县(市、区)示范县(市、区)的创新举措获得省局的一致好评。经省局推荐,3月23日上午,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高级主办高瑞峰带领市局质量科、延津县局、获嘉县局和平原示范区局一行十一人来我市进行调研考察。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杜奇、党组成员贾利明、质量发展科科长董文峰、文峰区大队大队长魏红波、龙安区大队长肖英军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进行了交流座谈和现场考察。

  上午,在文峰区执法大队召开了质量强区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会上,贾利明同志对新乡市局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就安阳市质量强市和“全域创建”工作做了介绍。第一,安阳市以提升全民质量意识、打造特色质量精神为核心,以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全民参与为方法,以矢志不渝、步履不停、滴水成渊的工作劲头为理念,在城市高质量发展上走出有安阳特色的发展道路;第二,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辖区内已有林州市被命名为质量强县(市)示范县(市),文峰区、龙安区和北关区成功通过省局专家组验收,汤阴县申创获批进入创建实施阶段;第三,安阳市的质量工作虽有了些成果,但在高新产业经济发展、重点产业质量提升、区域质量提升等方面还需和新乡市局共同探讨提升发展之策。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文峰区创建质量示范区成果展及质量精神宣传片,魏红波同志介绍了文峰区基本概况和创建情况,双方就经费保障、服务业质量提升、质量奖评选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后,新乡市局一行参观了安阳市方快锅炉有限公司。

  下午,在杜奇同志的主持下,新乡市局与龙安区执法大队进行了第二场交流座谈。会上,肖英军同志以龙安区创建过程为例,着重介绍了创建过程中制作宣传片、开展公共满意度调查、质量考核等工作细节。董文峰同志就安阳创建工作的情况做了介绍。一是文峰区和龙安区两个区的党委政府之所以高度重视质量强区建设工作,除了其他原因之外,我认为这与各区大队主要领导向区领导工作汇报及时到位、沟通协调确切顺畅有直接关系,才得益于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安阳质量强县(市、区)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之所以发展势头好、工作开展顺利,得益于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和区执法大队深入的调研分析,准确把握各县区高质量发展的区位优势,能扬长补短,从区域发展的实际出发,打造质量工作提升的亮点。三是安阳质量强县(市、区)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之所以认识到位、工作推进势头猛,得益于市政府与省市场监管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提出了“全域争创”的工作目标,更加激发了全市上下争创的热情和活力。

  新乡市局高瑞丰同志对我市的质量工作表示赞赏。一是很感谢安阳市局领导、文峰区和龙安区同志的知无不言、推心置腹的交流。通过座谈,让我体会到了安阳市“肯下力、劲头足、能吃苦”的工作精神,自上而下“一盘棋”的工作理念,由点到面抓突破的工作方法。这次安阳质量之旅受益匪浅。二是新乡市质量工作要用好创建质量强县(市、区)示范县(市、区)这一平台,提高党委、政府重视程度,加大质量工作经费投入,建立完善质量工作联合机制,夯实质量工作基础。把准质量提升抓手,由点连线,连线成面的提高新乡质量工作水平;三是质量提升离不开具有城市特色的创新项目,很欢迎安阳市局和县区局同志来到新乡传经授道,相互交流探讨,共谋高质量发展之路。

  座谈结束后,新乡市局一行参阅观看了龙安区质量强区示范区创建宣传片及相关材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