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监管 > 监督抽查

【打印】

【字体:

我市公布2020年生产环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7-15 来源:安阳网

  □记者 李慧

  4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外公布了2020年我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我市市级抽查产品质量合格率为96.3%,质量安全保障形势稳中向好。

  2020年省级以上监督抽查涉及我市日用消费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工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资料、食品相关产品等5大类46种产品。涉及我市206家企业生产的220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经检验,190家企业生产的204批次产品合格,合格率为92.7%;16家企业生产的1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7.3%。2020年,我市共下达了二次市级监督抽查计划,全年共完成了5大类51种179家企业生产的271批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任务。经检验,171家261批次产品合格,合格率为96.3%。检出8家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3.69%。

  “针对2020年监督抽查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县(市)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同时,指导纤维检验所对婴幼儿服装不合格企业出现的纤维含量混淆、标准滞后等情况开展了纺织服装企业质量分析会,对不合格企业采取约谈等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质量意识,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科长王军说。

  监督抽查是查处质量问题的“刀子”和衡量质量状况的“尺子”。“2021年,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充分发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侦察兵’作用,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产品、重点指标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和后处理力度,确保重要工业产品(消费品)质量安全,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王军说。

  ( 编辑:张晓萌  责任编辑:付亚丽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