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民生领域 > 就业 > 政策信息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创新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水平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7-13 来源: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年来,安阳市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和三年六万青年见习计划,在就业数据核查、档案报道转递、见习品牌打造、就业渠道搭建、留才氛围营造等方面细化措施,全力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理性择业、多渠道就业创业。

  一、就业数据精准化

  2021年1月,我市印发《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工作的通知》,各级人社部门通过入户摸排等渠道,提前对2021届安阳籍高校毕业生开展实名登记,为全市下一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截至6月底,全市共开展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4136人,其中1287人继续升学、43人意愿入伍参军。

  二、档案服务便利化

  创新推行高校毕业生档案手续网上办理,依托河南政务服务网和“安馨办”手机App,开通网上全流程服务,提供档案查询、咨询申请审核、网上转接、免费邮寄等服务,实现“一网、一次、不见面”办理业务。截至2021年6月底,已提供个人档案查询服务4830人次、免费邮寄服务497人次、办结网上转接手续591人次。

  三、就业见习品牌化

  积极实施高校毕业生见习专项行动计划,扩大就业见习规模,鼓励企业和政府部门投资项目、科研项目设立优质见习岗位。截至2021年6月底,我市59家见习单位提供见习岗位210个,拟接收见习人员798人,力争全年参加见习人员突破1000人。开展首批“安阳市就业见习示范基地”评选工作,擦亮安阳就业见习金质品牌。经申报、初审、实地评审等程序,拟命名5家安阳市就业见习示范基地,待公示后发放示范基地一次性奖补资金。

  四、求职就业直播化

  积极开展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深入安阳工学院等在安高校举办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举办“职上青云·助就业成”直播带岗进校园活动4次,采取“岗位展现+企业秀+现场投递+互动引导+穿插宣讲”方式“带岗”企业80家,线上线下提供用工单位2292家,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793人,带岗直播观看53.2万余人次。

  五、热情激发场景化

  市人社部门开展“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以深入重点企业实地参观、场景感受为抓手,组织安阳籍优秀高校毕业生深入我市重点企业、项目,近距离了解安阳经济社会建设的新成就,亲身感受家乡发展的新变化,激发其热爱家乡、回报家乡的热情,增强其社会责任感,更好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目前共有百余家企业提供岗位600余个,300余名安阳籍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