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社会福利

【打印】

【字体:

安阳市首次启动领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7-13 来源: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防范和化解社保待遇欺诈冒领风险,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经办规程(暂行)〉的通知》要求,自7月1日起,我市首次启动领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明确认证范围为全市按月领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认证时间为手机自助认证阶段(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和单位协助认证阶段(2021年1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自助认证采取手机人脸识别的方式,让退休人员“零跑腿、不排队”就能轻松完成认证。领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每年都需进行认证,每个认证周期为365天。认证周期采用递延计算方式,认证周期的开始时间为最新认证时间,其中新增领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的认证周期开始时间为确认享受待遇时间,截至时间为开始时间加上365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