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经验交流

【打印】

【字体:

市教育局:减化流程 真心为群众办实事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5-26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现在到窗口办事不仅可以享受全程代办服务,还可以免费邮寄,真方便!”来安阳市教育局审批服务窗口办理教师资格证书认证的李先生说。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办事,安阳市教育局改进政务服务措施,大力推进“一网通办、一门集中、一窗受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

  一是转变工作职能,积极推进政务改革。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市级21项教育审批服务最小颗粒化事项已在河南省政务平台发布。全市所有教育类审批服务事项入驻到位、授权到位。真正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二是推进“四减一优”服务流程,即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实现审批时限和呈报材料减半。

  三是推广集成服务。推进“一网通办”、一证通办、一件事集成办理。目前,教育类政务服务事项90%以上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办理。

  四是进行流程再造。对普通高中毕业证遗失证明、学业水平考试证明实现凭本人身份证“一证通办”,无需提供其他证明。

  五是推进市、县两级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市、县两级进驻项目审批流程,同步精简要件、环节、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实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我们推出全程代办服务和窗口办理证明全部免费邮寄服务,是提高政务服务质量的有力举措,使群众切实感到窗口服务的便捷高效。同时,促进教育行政部门“放管服”水平的有效提升。”安阳市教育局审批服务科负责人李志勇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