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经验交流

【打印】

【字体:

跨省通办便民利企 安阳县与涉县签署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5-26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安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涉县行政审批局在涉县签署了“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涉县副县长、行政审批局局长刘晓君,安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裴文清分别介绍了各地在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相关情况,并就推动两地政务服务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达成了一致意向。通过了《“跨省通办”区域协作方案》,同时签订了《企业开办联动机制框架协议》。

  安阳县与涉县两地隔河相望、一衣带水,有着世代友好的情谊。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以及两地人员往来的日渐密切,广大企业、群众对跨省通办意愿强烈,安阳县、涉县能够在政务服务方面互认互通,率先破题,这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重大改革举措,也是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更是推动两地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共同迈向新时代的大喜事。

  随着合作的深入,安阳县与涉县一道,精诚团结,深度合作,扩大彼此政务服务的合作领域和层次,逐步拓展通办事项,不断创新优化办理模式,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优势互补,打造“跨省通办”品牌标杆,让两地的更多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