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经验交流

【打印】

【字体:

“阳光业扩” 让客户办电更轻松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5-12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就把手续都给办了,这工程进展到哪儿也都能显示得明明白白,真是太方便了!”谈到此次线上申请用电,安阳市军粮供应站负责人王元元感慨颇多。3月17日,王元元利用“网上国网”APP完成高压供用电合同在线签约,军粮供应站成为安阳供电区第二家通过电子签章实现线上签约的电力用户。

  “您这个项目是通过‘网上国网’APP申请的,所有进展都可以在APP上查到。供电方案答复细节你也可以看到。之后,您还可以在线预约验收送电时间。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APP联系到我们,我们会在线为您解答。”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秦宸宇一边介绍一边向客户演示APP的操作流程。2月24日,军粮供应站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申请高压用电新装业务。秦宸宇收到客户申请用电工单后,第一时间与申请人取得联系,主动上门,当场为客户制定供电方案,省去了客户上门办理相关手续的麻烦。

  今年2月份,“网上国网”APP电子签章功能上线,提供了高压供用电合同在线签约方式。安阳供电公司作为省内首批三家试点单位之一,率先实现了办电业务全流程线上流转,客户办电一次也不用跑。

  安阳晨泰建材有限公司于去年12月申请办理高压新装用电业务,但由于该公司负责人碰巧外出并带走了企业印章,导致供用电合同签约环节受阻。“网上国网”APP电子签章功能一上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立即与该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远程指导其免费制作客户侧电子章。2月22日,安阳晨泰建材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供用电合同在线签约,随即送电。该公司也成为河南省内首家在线签约供用电合同的客户。

  另据了解,按照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最新通知,3月18日起,省内电力客户通过“网上国网”、“豫电助手”、电话预约等所有渠道发起的用电新装业务均可实现供用电合同在线签约。“网上国网”APP实现了办电业务全流程中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与进展情况全公开、可视化,打破以往双方信息不对等的瓶颈,搭建了用电客户和供电公司之间高效、便捷的沟通渠道,助力客户电力“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此外,“网上国网”APP还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了电量、电费查询和电费交纳等业务,能够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步、让群众少跑腿”。

  去年以来,安阳供电公司大力宣传推广线上办电模式,依托“网上国网”APP的诸多优势,让电力客户切实感受到“阳光业扩”带来的优质服务体验。据系统后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供电公司供电方案答复环节点击量不断攀升,办电流程可视化工作成效显著。“‘足不出户,轻松办电’的新型理念逐渐深入人心,通过‘网上国网’在线办理用电业务逐渐成为大趋势。”安阳供电公司业扩报装服务班班长李征说。

  安阳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模式的推广,继续围绕“阳光业扩”工作方向,在客户方面做减法,在主动服务方面做加法,努力打造“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办电服务新模式,向“资料最简、流程最优、时限最短”的目标持续迈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