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打印】

【字体:

新闻发布厅丨龙安区金融服务中心:强化服务意识,当好企业的“店小二”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7-09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 李庆龄

  7月6日,记者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龙安区专场获悉,龙安区金融服务中心强化服务意识,当好企业的“店小二”,近年协调金融机构为辖区企业累计投放资金45.4亿元。

  龙安区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孙空军介绍,他们主要围绕三个方面服务企业,促进企业发展。一是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促进资金供需双方互动。该中心通过走访调研企业、向企业发放金融产品创新手册、组织银行机构开展宣传等形式,推广银行金融产品,提升企业对国家信贷政策和金融产品的知晓度,结合自身情况开展融资活动。龙安区政府搭台,通过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到企业现场观摩、组织企业集中路演推介、开展投融资座谈会等银企对接活动,消除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障碍,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的有效对接。二是引进设立各类金融机构,丰富金融产品供给。近年,该中心通过引进设立保险公司、担保公司、小贷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产业基金等金融机构,增加了金融供给的多样性,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不断创新政银合作模式,提升企业获得信贷的便利度。该中心开展 “政银担”“政银保”等模式合作,设立信贷风险补偿金,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为银行和中小微企业分摊贷款业务风险,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信贷余额;收集企业有关数据,推介各种线上信贷产品,不断扩大信用贷款范围和数量;梳理域内产业链条,依托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链金融业务开展;积极落实主办银行制度,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签订中长期服务协议,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全天候金融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开展企业金融信息化工作,全面对接省金融服务信息共享平台,利用好大数据、云计算、5G等现代化信息技术,为企业精准画像,灵活运用各种金融工具服务企业,增加信用贷款、直接融资比例;进一步强化政府与各类金融机构的合作,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创新金融产品,完善金融市场,防范金融风险,优化信用环境,努力做好金融机构和企业项目的双服务工作;进一步引导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开展企业培训工作,规范企业经营,推进具备条件的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发挥资本市场杠杆放大作用,培育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成长,推动产业链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产业能力。”孙空军说。

  ( 编辑:任静雅 责任编辑:付亚丽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