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五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7-07 来源:安阳日报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五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经济运行工作,研究道路改造、项目建设有关事宜

  □记者 李扬

  7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五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经济运行工作,研究道路改造、项目建设有关事宜。

  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政委温伟、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朱宗娟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分析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各位副市长要站位大局,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工作标准,做到知行合一,明晰监管职责、工作现状、风险隐患、责任后果,落实首问负责,强化闭环管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安全管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分级督办,逐一销号,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四五”时期是安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理清思路,找准重点,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加压奋进。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精准对接京津冀,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彻底摆脱路径依赖,培育发展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盘活存量资源,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听取了加快国省道次差路段改造项目实施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禁止“两高”项目盲目建设有关文件。

  ( 编辑:付亚丽 实习生:杨子江 责任编辑:任静雅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