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药品监管 > 安全提示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召开2021年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7-0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为全面落实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夯实食品安全生产基础,提升食品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控制和减少食品生产安全风险,2021年3月30日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2021年安阳市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会。10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主管、股长和51家食品企业法人、质量高管约8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滑县颐达食品有限公司、林州红旗渠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市玫瑰谷食品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安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旺旺集团河南总厂等5家企业先后进行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典型发言。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科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安阳市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培训资料》。讲解了《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暂行规定》、《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重点内容;结合2019年以来市场监管执法、抽检、举报投诉和日常监管情况,对全市食品生产安全形势进行了客观全面分析;结合植物油、糕点、桶装水、食醋、小麦粉等行业特点,对食品及食品添加剂可能存在的“两超一非”风险关键环节进行提醒、以案说法进行警示;对2021年的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查、飞行检查、开展专家进企活动、提升企业检测能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食品安全总监焦亚军传达了2021年全省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落实食品企业主体责任工作与大中型食品企业进行了面对面坦诚交流。一是充分肯定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做出的贡献。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食品产业发展也保持了良好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二是正确理解和看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思想认识要到位、压实责任要到位、措施细化整改要到位。遵守食品安全法规,生产合格、放心的食品是企业法定的义务、最低要求,是企业负责人及其从业人员作为一名社会成员应有的道德良知、是诚信经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根基。三是发挥引领作用。希望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在食品质量安全上高标准,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带好头,在产业发展上当好标兵,带动全市食品企业和食品行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四是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一方面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同时要转变工作作风,找准服务食品企业的落脚点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切入点,担当尽责,共同推动安阳食品产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