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6-30 来源:安阳日报

解忧解困解难 提速提质提效

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袁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刘云丽

  6月29日下午,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要求,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帮助企业解忧解困解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核心就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企业‘忧’在哪里、‘急’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袁家健要求,要彻底释放政策“含金量”,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确保应享尽享、快速兑现。要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提高市场主体的满意度。要聚焦产业链短板和关键领域,全面推行“链长制”,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政策链深度耦合。要着力破解企业土地、产权、资金、用工等难题,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条件。要围绕企业家素质提升、人才引进培养、技能培训等问题,丰富培训载体,创新培训形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防范企业风险,紧盯风险点,守牢关键处,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健康发展。要推动企业创新,积极搭建产学研融合发展新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深化企业改革,抓好“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袁家健强调,要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对疑难问题亲自研究、亲自推动。要压实责任,具体到人,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机制的激励约束作用,真正把考核“指挥棒”立起来、用起来,有效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力营造真抓实干的氛围。

  省“万人助万企”第五服务工作组组长、省财政厅副厅长刘翔煜,市领导董良鸿、张保香、田海涛、郜军涛出席会议。

  ( 编辑:张丹 责任编辑:付亚丽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