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四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6-26 来源:安阳网

  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研究“万人助万企”、城市更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工作

  6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四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研究“万人助万企”、城市更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工作。

  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田海涛、高勤科、王新亭,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朱宗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省火灾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近期上级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再重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天天归零的心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在责任上再压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在措施上再加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和各项措施要求,聚焦“多合一”场所、养老机构、高层建筑、出租房、医院、电动车充电设备设施等风险点,迅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一旦发现问题,果断采取措施,坚决杜绝整改通知书一发了之、监管执法一罚了之,确保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余死角。要广泛发动村、社区、企业力量,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把各类事故风险隐患消灭在源头、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工作。会议强调,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意识,迅速行动,全力推进,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潜能,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结合我市实际,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与关爱企业家“八大员”行动计划、“千员帮千企”、“一联三帮”保企稳业、营商环境提升年等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方案、实化举措,确保活动有抓手、见实效。要全方位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堵点、痛点,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行挂号销号,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困难,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不推、说到做到、服务周到”。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严肃工作纪律,科学巧干、开拓创新,确保该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更好地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城市更新工作既是优化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民生工程,又是促进城市有机更新、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总体规划,围绕建设宜居、绿色、智慧、人文城市目标,以城市体检为切入口,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举措,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研究了关于调整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意见,原则同意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增标准定为8元,保障水平达到116元。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居民是最大群体,也是促进增收的主要群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抓好落实,确保尽快把待遇兑现到群众手中,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实施意见》。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人民政府与云南荣光石墨烯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安阳市人民政府与华润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新能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刘云丽李杉

  ( 编辑:张丹   责任编辑:任静雅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