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文化体育

【打印】

【字体:

我市将开展内容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7-06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慧)5月19日,在中共安阳市委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象征发布了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作品创作和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郑象征介绍,我市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文化活动将突出三大特点,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 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二是广泛动员群众,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鼓励优秀新文艺群体积极参与文艺活动。三是坚持文化惠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文化活动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素养。

  在文化活动安排方面,我市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和征文活动、歌咏比赛、快闪活动、原创歌曲演唱会、系列网络文化活动、优秀影片展映展播等专题庆祝文化活动。同时,我市还将举办“功勋——红色徽章展”、“前行之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阳地区百姓生活变化展”、百年话党特刊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化活动;依托“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中国梦·劳动美”千场文化送基层活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等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以及“丝路华光——敦煌、麦积山石窟艺术展”“从《诗经》到《红楼梦》——那些年我们读过的经典”“正大气象——全国正书六家展”“我的城·我的家——老城记忆展”“薪艺常青 大美于民——中央美术学院戴泽先生作品展”“奉天承运——明清圣旨精品展”等文化艺术展览,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在文艺创作方面,我市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百年等重大主题,打造推出电视剧《红旗渠》、《红星1934》、《理想照耀中国》之《天河》、网络电影《钢铁流火》、广播剧《烽烟雄文》、党史文献片《跟着地图学党史》、广播系列节目《中国共产党百年声音·安阳记忆》、长篇小说《杨贵传》等。目前,广播剧《烽烟雄文》已在“学习强国”平台播出;《理想照耀中国》之《天河》已于5月17日在湖南卫视播出,芒果TV、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也同步上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