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文化体育

【打印】

【字体:

我市召开遇见最美安阳·中国安阳首届红旗渠直播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7-06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人

  郑象征 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王金涛 安阳工学院原副院长、安阳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

  王晓萌 中共安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网信办主任

  王勇 安阳市电子商务发展办公室主任

  郭文强 河南红旗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主持人

  张卫东 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9日

  □记者赵文静

  4月19日,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遇见最美安阳·中国安阳首届红旗渠直播文化节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首届直播文化节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象征介绍,安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是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魏武王曹操高陵所在地,是民族英雄岳飞的故里,是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20世纪60年代,在条件非常困难的条件下,原林县县委带领林县人民大干10年,靠一锤一钎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人工天河红旗渠,孕育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加快安阳电子商务和直播电商产业发展,打造安阳文化旅游名片,扩大安阳影响力和美誉度,赋能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市定于4月28日至30日,举办遇见最美安阳·中国安阳首届红旗渠直播文化节。

  郑象征介绍,本次活动由安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安阳市委网信办等部门协办,安阳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承办,将于4月28日9时在林州市红旗渠风景区举行开幕式,快手、抖音、淘宝等国内知名直播平台同步直播。直播主会场设在红旗渠国际酒店礼堂,直播分会场有林州红旗渠风景区、林州林虑山风景区、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马氏庄园、安阳县杜庄村、文峰塔、仓巷街、县前街、汤阴县岳飞庙,届时将邀请国内知名千万级“粉丝”网络达人参与。

  本次直播文化节将发挥省驻安媒体网络宣传资源优势,整合全市各级网络媒体资源,发挥好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短视频平台等新媒体矩阵作用,利用文字、图片、动漫、短视频、直播、H5等形式,创作生产更多流量产品。网信、公安等部门将对本次直播文化节的直播内容进行全程监管和指导,营造合法合规的直播环境。

  ( 编辑:任静雅责任编辑:张丹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