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教育

【打印】

【字体:

新闻发布厅丨5年来,市本级基础教育投资9.85亿元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5-12 来源:安阳网

  □记者 李庆龄

  4月25日,记者从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第七场新闻发布会获悉,5年来,市本级基础教育投资9.85亿元,新建、改扩建校舍24.69万平方米。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志军介绍,“十三五”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科教兴安和人才强市战略,深入贯彻国家、省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依法治教、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强化服务,各级各类教育保持了健康协调发展的势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9%,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4.2%。全市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市)区的比例达到100%。全市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2%。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规模达到3.59万人。教育经费持续增长。5年来,市本级基础教育投资9.85亿元,新建、改扩建校舍24.69万平方米,新建塑胶运动场7.1万平方米。实施全面改薄工程、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两类学校建设、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等项目,全市新增学位19.67万个。

  ( 编辑:任静雅   责任编辑:付亚丽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