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 住房保障 > 建设信息

【打印】

【字体:

安阳市住房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项目领先全省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4-29 来源:市住建局

  保障性安居工程不仅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要的经济发展工程。近年来,在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下,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显著改善了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提升了城镇综合承载力,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

  4月2日河南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2020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完成情况的通报》截至3月底,全省2020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共计633个,总投资完成率为78%,总体进展情况符合国家和省有关要求。从项目完工情况看,安阳市保障性项目总体较好,完工率均超过70%,领先于全省平均水平51.82%。从投资完成情况看,安阳市保障性项目推进较快,投资完成率均达到85%以上。安阳市住房保障工作得到市政府领导和住建局领导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住保科将按照通报中的要求和我市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开展工作。配合相关部门,督促各有关县(市)区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对照国家和省相关要求,改进工作方式,制定整改措施,加大督查力度,明确时间节点,采取倒排工期、倒逼责任等有效措施,确保上半年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80%以上,年底前基本完工,并按进度及时支付中央预算内资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