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6-22 来源:安阳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记者 王慧敏 李扬

  6月21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袁家健、李亦博、陈志伟、黄明海、王树文、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王朴、杨炯出席会议。市领导徐家平、易树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关于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发源地,安阳关心下一代工作有不少好经验、好做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高度,传承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二要突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点。要发扬好传统、总结好经验、坚持好做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五老”报告团、宣讲团作用,结合广大老同志亲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伟大实践的鲜活例子,具体生动地讲好党的故事,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好青少年特别是困境青少年的关爱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其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注重优化社会环境、净化网络环境,发挥好市关工委作用,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青少年思想文化阵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三要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党建带关键”,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各级关工委要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楼阳生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凯为省人民政府省长,段文龙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楼阳生同志在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全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始终保持为民政治本色,汇聚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要求,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作用,积极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凝聚起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制定情况汇报,要求对项目清单再斟酌修改,进一步完善后印发实施。会议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各位常委同志要根据党中央、省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小切口”入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领办民生项目,认真研究推进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发生的新变化。各级各部门要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制定工作,努力形成办实事、抓落实的良好风气,齐心协力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党内法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工作。二要提高我市党内法规工作水平。要按照党中央、省委要求,努力在减少发文数量、提高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市委法律顾问在规范性文件审查、评估、论证、把关等方面的作用,使出台的文件更加符合上级精神、更加符合群众期盼。进一步加强对党内法规执行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党内法规能够得到贯彻落实。三要加强对党内法规工作的领导。市委要定期听取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市委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努力做好党内法规工作。

  ( 编辑:张晓萌 责任编辑:张丹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