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打印】

【字体:

新闻发布厅丨殷都区:2020年工改工作位列全市区级排名第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6-21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李坤

  6月17日,记者从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殷都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9年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殷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以加快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为目标,聚焦影响申请人办事创业的堵点和痛点,主动转变行政管理理念,大力实施简政放权,努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在分类制定审批流程、推进并联审批方面,殷都区将工程审批划分为4个审批阶段,每个阶段各明确一家牵头部门,分类制定审批流程,目前已实施并联审批项目12个。

  在做好“一个窗口”和“一张表单”工作方面,殷都区率先将所有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单位职能全部集中,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前台综合出件”审批模式,实现了一张表单完成多项审批。

  在推进全流程审批电子化方面,殷都区按照“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提升审批效率。目前,该区已全部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不见面,一次不跑”的线上审批。

  在积极推进联合审验、全面推进豁免和容缺清单制度方面,由殷都区政数中心牵头,区发改委、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等部门配合,先后进行了4次施工许可阶段的“联合踏勘”。殷都区还出台了第一批豁免和容缺事项清单,将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

  “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努力,殷都区2020年工改工作位列全市区级排名第一。下一步,殷都区将继续强力推进工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为优化殷都区营商环境、助力殷都区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殷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庆军说。

  ( 编辑:张晓萌责任编辑:张丹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