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6-21 来源:安阳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关于“七一”表彰推荐及党建系列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记者 王慧敏 李扬

  6月20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关于“七一”表彰推荐及党建系列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袁家健、李亦博、陈志伟、黄明海、王树文、董良鸿、祝振玲、王朴、杨炯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从十堰市事故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力抓紧、抓实、抓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安全举措,迅速全面、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燃气、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常识宣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七一”表彰推荐及党建系列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七一”表彰工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在此关键时间节点,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优一先”推荐工作,对全市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目的就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模范作用,更好地履职尽责、敬业奉献,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建党 100 周年。要深刻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扎实做好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工作。二要做好“七一”表彰大会相关筹备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细化明确分工,精心组织安排,做好会务、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确保各个环节流畅顺利,确保大会圆满成功。三要开展好“七一”党建系列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好“七一”前夕走访慰问、重温入党誓词、“红歌快闪”、党组织专题生活会等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心向党、处处庆“七一”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协调解决在转型发展、项目推进、民生改善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要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编辑:张晓萌责任编辑:张丹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