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服务残疾人就业走笔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6-19 来源:安阳网

“三心”融春风    情暖残疾人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服务残疾人就业走笔

  5月6日一大早,患有先天性眼球震颤症的杨柳青走出家门,步行5分钟后来到附近的公交车站,搭乘公交车赶往她任职的安阳市嘉亘物业有限责任公司。而在以前,由于眼睛怕光、视力弱,她有段时间凭借盲杖出行。如今对路线熟了,她出行变得从容多了。

  由于视力三级残疾,从华东师大毕业5年来,她一直为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忧心不已。2019年,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她应聘到安阳市嘉亘物业有限责任公司试岗,一周后,迎来了新生活。“现在,我在公司人事部工作,有‘五险一金’,有稳定的工资收入。感谢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安阳市嘉亘物业有限责任公司,让我能够自食其力,使我的生活有了保障。”杨柳青说,“公司有10余名残疾员工,其中一部分人也是通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进入公司的,分别从事秩序维护、中控、保洁、绿化等工作。对于未来,我充满信心。”

  与杨柳青一样,34岁的李鹏也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找到一份稳定工作。大学毕业后,他曾送过快递,因腿部残疾行走不便,干了一段时间后无奈放弃。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他到郑州接受插花专业技能培训。2016年,该中心工作人员通知他,有几家高校正在招聘,鼓励他应聘。通过面试等程序,他被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录用,现从事行政工作。“没想到通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解决了工作问题,我会珍惜这难得的工作机会,自立自强。”李鹏告诉记者。

  “给用人单位和残疾人提供双向供需平台,让更多的残疾人就业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徐越介绍,“我们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谋就业,除了推动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外,还依托人社、团委、妇联、工会等部门的网上就业平台,打电话协调各用人单位,搜集整理适合残疾人的岗位,供残疾人选择。去年,我们通过市残联微信公众号线上发布了30期就业信息,截至今年4月底,又新发布用工信息23期。同时,我们根据需求,随时举办现场招聘会,提供场地、设备和服务,为招聘方和残疾人牵线搭桥,目前有8名残疾人被录用。”

  与此同时,针对残疾人就业免费培训也发挥了实效。“4月16日,为期3个月的保健按摩培训班开班,对30名残疾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期间,我们对残疾人管接送、管吃住,确保服务到位。”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萍告诉记者,“我们曾送残疾人到郑州接受电子商务、盲人保健按摩等免费培训,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安排食宿,提供保姆式服务,让残疾人生活方便,能够学到真本领。”

  “就业之后,我们还持续跟踪服务,询问残疾人近况。作为‘娘家人’,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许萍说,“让更多的残疾人得以就业,进一步树立自立自强精神,意义重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爱心、耐心、恒心‘三心’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促进残疾人高品质生活。”

  □记者刘长青

  ( 编辑:任静雅    责任编辑:付亚丽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