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6-10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刘云丽

  6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领导干部会议和全省市委书记市长工作汇报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扩大消费、信访稳定等工作。

  市领导陈志伟、欧阳报军、田海涛、薛崇林,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领导干部会议、全省市委书记市长工作汇报会、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以及全省重大工业项目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领导干部会议和全省市委书记市长工作汇报会上紧紧围绕讲政治、谋发展、抓机遇、惠民生、转作风等方面讲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传递了鲜明导向、释放了强烈信号,既为我们把握大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为我们干好工作传导了压力、鼓足了干劲。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学思践悟、学用贯通,确保会议精神在安阳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会议要求,要潜心研究、理清思路。锚定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的发展目标,积极谋划推动安阳“三区五中心”建设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举措,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谋篇布局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切实提升城市规模能级、增强辐射带动能力。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把抓产业项目、工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跟踪项目加快签约、在谈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加快开工;要紧抓不放大气污染防治,加强减排降碳源头治理,在破解结构性污染问题上出真招、下功夫,努力实现生态环境质量与经济质量效益同步改善。要转变作风、科学统筹。发扬担当作为、乐于奉献、求真务实、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节点安保维稳等工作,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扩大消费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消费是促进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涵,要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同时发力,深挖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让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受益,真正把好事办好。会议指出,要提升传统消费,推进文旅消费提速,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安阳吃、住、行、游、购、娱。要挖掘农村消费潜力,通过发放消费券、以旧换新、联合促销等提振大宗商品消费。要促进新型消费,拓展“线上销售、线下体验”,发展“直播经济”“网上家政”等新业态新模式,不断丰富消费选择,优化消费体验,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信访联席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迎接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既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当前信访稳定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化解积案,处理解决好群体性上访问题。各县(市)区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发生个人极端事件。要紧盯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做到“稳控有措施、事情有人管”,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诉求,确保首都、省会不发生来自我市的干扰。

  ( 编辑:任静雅责任编辑:付亚丽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