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信息

【打印】

【字体:

代表专访丨张朝军:简化审批流程 加大支持电网建设力度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6-01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牛思明

  “‘十四五’期间,随着我市产业动能加速转换、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对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需要进一步推进电网建设、完善网架结构,有效发挥电力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源支撑作用。”5月31日,市人大代表张朝军说。

  张朝军介绍,“十三五”以来,全市农配网建设取得了快速发展,供电可靠性有效提高,城乡居民用电质量大幅改善。但是,相比较其他兄弟市,我市在区域性电网分布上不尽合理,个别时段用电负荷紧张情况仍然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招商引资项目需求,制约了实体经济发展。此外,相较于先进地市,我市变电站审批手续不够精简,流程不够顺畅,影响了上级对我市部分电网投资项目的批复。

  对此,张朝军建议,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探索以投资项目承诺制为核心的极简审批模式,营造电网建设良好外部环境,加快电力项目的推进实施,保证重大项目建设顺利开展。电网项目实施时,政府部门可采取“容缺后补”模式,实行重大电网项目非主审要件缺项受理和审批,解决电网项目审批环节多、耗时长等问题,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 编辑:付亚丽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