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信息

【打印】

【字体:

委员专访丨杨晓帆:打造“农家书屋+”模式 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6-01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李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农家书屋作为全民阅读在农村的主阵地,是党和国家保障农民基本文化权益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市政协委员杨晓帆在接受采访时说。“十四五”时期,是巩固小康社会建设成果、实现“两个一百年”发展的关键时期。她建议,农家书屋作为乡村公共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要着力将它打造成我市乡村文化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和美丽乡村的文化地标。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杨晓帆建议,以“农家书屋+”为路径,推进传统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在加大资金、政策支持的同时,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打造农家书屋升级版。

  “我们可以结合村民的现实问题给农家书屋做加法,鼓励倡导农家书屋和各类基层设施、场所、项目相结合,开创‘农家书屋+村邮站’模式。村民不但可以到农家书屋看书学习,还可以办理水电、电话网络等缴费业务,让农家书屋成为便民服务的窗口。开创‘农家书屋+乡村旅游’模式,以基层阅读、乡村旅游为衔接点和主要发展阵地,将农家书屋融入全域旅游,打造新型文化旅游深层次阅读空间,满足消费者对旅游产品附加值的转型升级需求,增加游客旅游体验,提高农家书屋的利用率。”杨晓帆说。

  ( 编辑:付亚丽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