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信息

【打印】

【字体:

代表专访丨焦冬娥: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 推进健康安阳建设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6-01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朱琨

  “市‘十四五’规划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我备受鼓舞。”5月31日,市人大代表焦冬娥表示,“基层卫生室医务工作者负责农村老百姓基本医疗救治、健康保健、公共卫生等工作,处在卫生健康工作的第一线,政府应加大支持力度,切实提升其服务群众的能力。”

  焦冬娥介绍,当前,基层卫生室医务人员医疗水平参差不齐、人员流失严重、老龄化现象较为普遍,基层群众就医无法得到保障。

  怎样解决这些问题,提高群众健康获得感?焦冬娥建议,要加大对基层卫生室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增加交流机会,提高他们的医疗水平;要加大基层卫生室硬件投入力度,提高服务能力;要完善分级诊疗制度,避免医疗资源浪费;要建立健全用人体制机制,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焦冬娥还表示,在提高基层卫生室医务人员医疗水平的同时,还可以通过下沉优质资源,组织医护人员下基层开展联系帮扶和诊疗活动,快速有效地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助推健康安阳建设。

  ( 编辑:付亚丽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