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袁家健参加殷都区代表团审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6-01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在参加殷都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在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中体现更大担当

袁家健参加殷都区代表团审议

  □记者 刘云丽

  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来到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殷都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安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在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中体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作用。

  审议中,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任务重点突出、工作举措精准有力,是一份求真务实、贴近民生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围绕完善区域管理体制、公共设施建设、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袁家健表示将认真梳理、仔细研究、积极吸纳,力求政府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袁家健参加殷都区代表团审议

  袁家健指出,殷都区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一要在转型升级上多出经验。既要加快传统产业整合升级,又要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多点发力、多管齐下、加快发展。二要在文旅融合上多出成绩。加快推进殷墟遗址博物馆、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项目建设,围绕曹操高陵多做文章,打造文旅产业发展新的引爆点,进一步擦亮安阳文旅品牌,提升城市知名度、影响力。三要在乡村振兴上多出典型。做好脱贫攻坚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狠抓“户户通”硬化路、“厕所革命”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流人居环境。四要在城市建设上多出实效。创造性地抓好城市建设与管理,加强源头治理,打造“绿色殷都”。五要在改善民生上多出硬招。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为民情怀,着力解决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确保社会保障、基本医疗、教育、文化、基础设施等领域民生投入不减少、民生项目快落实,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编辑:付亚丽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