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两会直通车|认真履职传民声 肩负使命献良策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5-31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牛思明

  怀揣着群众沉甸甸的嘱托,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5月30日上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抵达安阳迎宾馆,正式向大会报到。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们深入一线实地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心声,形成了诸多来自一线、代表群众心声的建议。市人大代表武贵州带来了关于加快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乡村振兴重在产业发展,我认为助力农村产业兴旺,要结合本地优势,开展农产品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因地制宜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形成各具特色的新型农村经济增长点,同时要引导社会资本向农村地区倾斜,帮助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武贵州说。

  市人大代表李保林来自内黄县六村乡郭桑村。李保林告诉记者:“我们村地处‘红色沙区’,是党的武装力量活动的重要基地,早在1938年便成立了村级党组织,全村红色遗址分布众多。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我们村目前打造了两处‘红色小院’,并计划建设红色沙区教育基地,让革命精神代代传承。这次我带来的建议就是希望加大六村乡红色沙区教育基地资金投入,建议政府调动有关部门指导、支持我们做好‘红色沙区’研学示范基地建设,提供相关的财政和人才保障。”

  代表们纷纷表示,大会期间,他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法定职责,不负人民重托、不辱代表使命,共同为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共识。

  ( 编辑:张丹责任编辑:任静雅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