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委员专访|刘用田:加速推进我市小学、初中学生午餐工程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5-31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李庆龄

  “中小学生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饮食除了卫生安全外,营养供应是否充分、全面均衡,对学生身体发育及智力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5月3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政协委员刘用田表示,“目前,我市除个别民办学校外,只有极少数公立小学和初中提供午餐服务。”

  “为了全市学生身体健康、切实改善学生营养状况,纠正学生挑食、偏食、少食等不良饮食习惯,减少学生家长的接送烦恼,全心投入工作,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刘用田建议在我市加速推进小学、初中学生午餐工程,并在市区率先推行中小学生午餐工程。

  刘用田表示,可借鉴郑州市、平顶山市成功经验,按照“政府引导、教育牵头、学校组织、家长支持、市场运作”的原则,改革中小学校食堂后勤服务工作,全面实施中小学生营养午餐服务工程,实行中小学生的营养餐社会配送。将中小学生的营养改善和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政府的民生工程范畴,作为政府相关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进行谋划和推动。制定有关管理办法和学生营养餐标准,实施中小学生营养午餐工程;加大对中小学校学生食堂硬件设施建设资金的投入,改革学校食堂经营模式。

  ( 编辑:张丹责任编辑:任静雅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