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5-31 来源:安阳日报

凝聚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强大合力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公乐发表重要讲话袁家健等到会祝贺

  □记者刘云鹏/文 肖敬光/图

  凝心聚力奋斗新时代,开拓创新展现新担当。5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职工文体中心隆重开幕。

  市政协党组书记易树学,市政协副主席韩力农、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高用文、刘鸿民,市政协党组成员王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党政军领导袁家健、李亦博、徐家平、陈志伟、黄明海、王树文、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王朴、杨炯、温伟、张保香、张玲、程利军、欧阳报军、薛崇林、高勤科、王大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以及纪多辙、王爱宏、王庆飞、朱宗娟、杨露、王保林、牛瑞庆、宋国立、郭茂华在主席台就座。十三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曾任市政协主席张锦堂、葛爱美,副主席黄平、宋建生、韩永昌和秘书长李博文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驻安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不是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05名,实到委员37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高雁卿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李公乐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阳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中共安阳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公乐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围绕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转型发展步伐加快,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城乡面貌发生重大变化,综合实力得到有效提升,“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一年多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事关安阳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和建议,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团结一致、奋战一线,主动参与、献计出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政协人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对一年多来的政协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认可的。

  李公乐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凝聚起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征程。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画出推动安阳发展最大同心圆。二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立足本职,找准履职切入点,在政治协商瞄准大事、民主监督聚焦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上下功夫、求实效。三要促进民生福祉改善。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对涉及人民利益的问题做到心里有数、胸中有谱、手上有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把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开启新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李公乐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在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主动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具体困难,加大对政协干部的培养、交流和选拔使用力度,使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履行宪法和章程赋予的职能。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高度负责、及时主动地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建议,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和沟通,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受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韩力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指引下,在中共安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献策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强化政治引领,聚焦重点难点,持续提质增效,在奋力实现安阳新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引领得到新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协商议政展现新作为;聚焦重点领域,瞄准重大课题,专题调研取得新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民主监督,增进人民福祉体现新担当;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合作呈现新气象;落实“加强改进”,全面提质增效,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树立新样子;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两支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韩力农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和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总体工作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在中共安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制度效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双向发力,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受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李志弘向大会作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 编辑:任静雅责任编辑:张丹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