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一季度累计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7556.841万元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5-21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李杉

  5月1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结合实际,采取措施,全面落实各项民政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我市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和发放工作,严格操作流程,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各项资金及时、准确、安全、规范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截至一季度末,我市共有41769户65356人纳入城乡低保范围,累计发放城乡低保资金4616.8万元。其中,全市共认定城市低保家庭6580户、低保对象10064人,发放低保资金905.7万元;全市共认定农村低保家庭35189户、低保对象55292人,累计发放低保资金3711.1万元,城乡低保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

  “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今年年初以来,我市认真落实城乡低保政策,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590元,月人均财政补助水平不低于292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4400元,月人均财政补助水平不低于188元。同时,我市对低保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核查调整,确保“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坚持三级公示制度,对初审、审核、审批通过的对象在村(社区)、乡(镇)、县民政局公开栏内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做到政策公开、对象公开、保障标准公开,打造阳光低保。

  今年一季度,我市多形式织密扎牢社会救助保障网,累计发放特困供养资金1603.8万元,惠及特困供养人员9927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66.7万元,救助突发生活困难群众3127人(次);发放孤儿养育补贴资金116.5万元,救助孤儿379人;发放残疾人“两补”资金1053.041万元,58302名残疾人享受“两补”待遇。

  ( 编辑:任静雅责任编辑:张丹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