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一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5-14 来源:安阳日报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公共卫生服务提升、加快社区建设等工作

  □记者 刘云丽

  5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一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高勤科、王新亭,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政委温伟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清这项工作的严峻性和任务的艰巨性,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把各项工作措施和职责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以赴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这场硬仗。要加强技术防范,建立涵盖金融、通信、网络的大防范体系,不断提高对诈骗电话、短信、网址的预警检测和拦截能力,堵塞监管漏洞。要加强综合治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无诈社区”“无诈乡村”“无诈企业”“无诈校园”创建活动,建立以平安建设考核、文明创建为抓手的共建共治体系,形成打击治理合力,掀起宣传教育高潮,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1-2023年)》《安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政府建设)(2021-2023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新型智慧城市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智慧社会的发展基础,是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数字经济、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综合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加强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构建总体框架,明确实施路径,推进跨部门、跨领域的业务协同和应用融合,避免重复建设、多头管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要聚焦城市发展刚性需求,充分考虑建设的必要性、迫切性,优先在基础设施、智慧警务、电子政务、智慧城管、智慧环保等领域建设一批信息化项目。要撬动市场杠杆解决资金问题,通过特许经营、购买服务等形式,科学、规范、有序推进“智慧安阳”建设。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落实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的重点任务,坚持强弱项、补短板,以调整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强化基本医疗服务和物资、信息、科技、人才等支撑,切实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

  会议听取关于“加快社区建设、提升社区服务”议案办理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社区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工程,加快社区建设对增强社区服务群众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区域全面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以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使我市社区建设得到全面提升。会议要求,要通过购买、置换、租借等方式,依法落实社区用房,满足社区工作需求。要按照规范化社区创建标准,配齐配优“七个中心”,完善服务功能。要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为目的,加强社区工作者的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打造专兼结合、能力互补的人才队伍,提高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加快推进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行动有关文件。

  ( 编辑:任静雅责任编辑:张丹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