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督查与整改

【打印】

【字体: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1批2件)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5-1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1批2件)

(第31批2021年5月1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A202105070019

安阳市内黄县石盘屯乡石桥村北边、南边共安装了四个风力发电的机器,距离村庄过近,噪声扰民。

内黄县

噪音

经调查,该问题部分属实。内黄县石盘屯乡石桥村北边、南边共安装了四个风力发电机组属实。
信访人反映的是大唐河南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内黄分公司的风力发电机组,该公司建有一个大唐内黄田氏50MW的风电场工程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6月5日经内黄县环境保护局审批(文号:内环建表〔2018〕38号),2019年9月开工建设,2021年3月建成20座风力发电机组(分布在内黄县田氏镇、楚旺镇、宋村乡和石盘屯乡四个乡镇)、1座升压站,目前处于调试设备阶段。2021年5月8日,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内黄分局联合石盘屯乡人民政府、楚旺镇人民政府和田氏镇人民政府对内黄县石盘屯乡石桥村4个风力发电机组进行了现场调查,现场检查时4座风力发电机组3台正在运行,1台未运行,均超过环评建议设置的200米噪声防护距离,产生的噪声主要是风轮切割空气产生的空气动力噪声和冷却风机产生的噪声,项目采用隔音防震电机、降噪型变速箱齿轮、减速叶片和阻尼材料减振隔音。内黄县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对3个运行的风力发电机组距石盘屯乡石桥村最近的住户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显示,未超出《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1类声环境功能区的环境噪声等效声级限值。

部分属实

已办结

2

D2HA202105070011

安阳市内黄县东庄乡东台头村东边,李连中占用耕地晒鸡粪,气味难闻。

内黄县

大气

经调查,该问题属实。
李连中,男,内黄县东庄镇东台头人,在内黄县东庄镇东台头村东北占地2612.32平方米,用砖铺设地面,主要用于晾晒存放鸡粪使用,没有永久性建筑物,经土地性质鉴定,为基本农田。

属实

鉴于该地块上没有永久性建筑物,内黄县自然资源局联合东庄镇政府责令当事人对地面上的鸡粪和铺设砖面进行清除,现已清除到位,已恢复耕种条件。

已办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