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督查与整改

【打印】

【字体: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0批2件)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5-1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0批2件)

(第30批2021年5月1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A202105060039

井店镇张王卫村东,村委会占用集体耕地违法建设村办公室。2020年8月18号内黄县法院裁定内黄县自然资源局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复耕。裁定书文书:2020豫0527行审149号,内黄县自然资源局迟迟不履行法院下的判决。

内黄县

土壤

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村室占地311.28平方米,其中69.59平方米建设用地,241.69平方米耕地。井店镇张王尉村位于井店镇北侧,属内黄县井店镇下辖的行政村,根据内黄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继续实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提升工程的通知》(内组〔2019〕27号)要求,经井店镇张王尉村两委研究决定在村东南处新建村室一处,2019年12月份主体建设完工,占地311.28平方米,目前该村室处于闲置状态。内黄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11月份对张王尉村村民委员会违法建房做村室使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已向内黄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20年8月14日内黄县人民法院作出了行政裁定书(2020)豫0527行审149号,目前处于强制执行阶段。

部分属实

鉴于内黄县井店镇张王尉村新建村室属于村公共设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一条和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内黄县井店镇政府将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完成相关用地手续,消除违法状态。

阶段性办结

2

D2HA202105060024

龙安区马头建乡黄小屯村,安阳市红星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排放工业废气。

龙安区

大气

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该公司全称为安阳市红星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黄小屯村,主要治污设施:湿电除尘器,臭氧脱硝、脱硫塔,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根据《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的实施意见》(豫环委办【2016】22号)中相关要求,该公司于2016年10月编制了建设项目现状环境影响评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于2020年7月24日对该公司下达了排污限期整改通知书整改期限:2020年7月14日-2021年7月13日,要求该公司对新增废气处理设施补办环评手续,依法申办排污许可证。目前该公司正在整改。2020年5月通过了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核查验收,2020年11月通过了清洁生产审核验收。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维修状态,回转窑窑头与回转窑窑体处于分离状,窑体无温度。经核实该公司于2021年4月9日开始分两次对回转窑进行维修,回转窑在生产过程中因炉内温度异常原料结块与炉体粘连,由于结炉维修导致炉体内耐火砖损毁进行了第二次维修,并向第三方运维公司通报,由第三方运维公司将停产报告上传至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与基础数据库系统。根据调阅在线监控中心安阳市红星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显示,该公司2021年4月1日、10日至21日,4月25日至5月7日停产,4月2日至9日,4月22日至24日生产,经检查未发现在线数据超标排放废气的情况。

属实

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已办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