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龙安区全力做好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办理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5-0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龙安区按照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实行案件接受整改信息双公开、调查处置和同步督导检查,坚持“四个第一”,确保边督边改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5月3日,龙安区共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7件,目前已办结6件(销号5件),正在办理1件。

  第一时间交办,专题部署,快速行动。收到中央第五环保督察转办件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专题部署,领导小组及时分析研判,确定转办件办理单位,牵头及配合单位后,连夜将信访件转交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确保信访件不过夜。

  第一时间处置,开展现场调查。负责办理单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调查研究,对于属实的案件,严格按照3天办理时限办结,限时无法办结的7天内取得明显成效或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办理质量高、支撑材料完善。

  第一时间同步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在每个转办件办理完结后,均在第一时间按要求将办理情况报告公布上报市攻坚办,在安阳市政府网站和安阳日报上进行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