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督查与整改

【打印】

【字体: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4批3件)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5-0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4批3件)

(第24批2021年5月4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HA202104300098

目前因环保原因,安阳市政府要求汽车钣金喷漆业务必须到指定的安阳义信钣喷园区,否则不予保险理赔。此决定对消费则利益造成了损害,不能因环保搞一刀切。

市辖区

其他污染

反映问题部分属实。安阳市建成区共有88家4S店和汽车维修企业有喷漆业务,VOCs排放量大,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质量。2018年,安阳市政府将建成区88家4S店和汽车维修企业喷漆工段列入建成区重点污染企业搬迁入园名单,要求建成区88家企业于2020年4月30前拆除喷漆工段,喷漆业务迁入汽车绿色喷涂园区集中喷涂。市建成区汽车喷涂退城入园后,为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在建成区出现“违法偷喷”现象,安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制定了《安阳市建成区保险车辆车损喷涂理赔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保险公司须凭“绿色喷涂企业”开具的喷涂发票办理市建成区[含安阳县(示范区)]车损喷涂保险费用赔付工作。义信钣喷园区是安阳市第一家绿色喷涂企业,承接建成区汽车喷漆退城入园,在汽车修理钣喷工艺流程治污关键环节实现了全面治污、绿色领先。义信钣喷产业园采取与建成区4S店和汽车维修企业合作的模式经营,由建成区汽车维修企业将喷涂汽车送义信钣喷产业园或由义信钣喷产业园上门收取,不给消费者增加麻烦,为消费者让利,目前收费为4S店收费价格的80%左右。退城入园工作仅限于城市建成区88家4S店和汽车维修企业的喷漆工段,88家企业钣金等其他业务及城市建成区外4S店和汽车维修企业业务照常开展。安阳市建成区汽车喷涂入园后,可降低汽车维修喷涂中产生的VOCs排放比例80%以上。

部分属实

已办结

2

X2HA202104300071

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北街五里槐小区(祥龙嘉苑)内有人把原本用来建设老年中心和幼儿园的土地占用,用来建设一栋六层楼房。举报人诉求:按照设计图纸建设老年中心和幼儿园,让老年人有一个活动场所。

殷都区

其他污染

反映问题属实。经查:祥龙嘉苑是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北街居委会建设的村民自建小区,建设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胡文安,联系电话:13513729209,组织机构代码:55410522B67250792P。祥龙嘉苑小区,位于水冶镇辅岩路东段五里槐,占地53865平方米,集体土地使用证(安阳县集用2010第4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安县规管建字第2011003)。小区规划楼房24栋,已建成21栋,2栋因附近有高压线未建设,1处有旧楼房(房主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尚未拆迁,正在协商中。经查询相关资料,因附近有高压线未建设的2栋楼房,规划审批其中一栋为老年中心和幼儿园,另一栋为办公用房。建设方有意将规划中的老年中心和幼儿园变更建设一栋六层楼房,相关手续报批中,未开工建设。因长期未施工建设,村委会正在组织清理原有废旧建筑物基础,并对将要施工现场进行了覆盖。

属实

1、水冶镇政府已责令村委会必须按照要求在未取得合法手续前,不得动工。2、开工后必须严格落实6个百分百的建筑施工抑尘措施。

已办结

3

D2HA202104300003

安阳市殷都区都里镇李珍村东头,汇鑫铁矿,张庆朝、吴新富、吴兴昌、张景堂自2018年至今无证开采,导致山体裸露,毁林毁草。

殷都区

生态

反映问题部分属实。“无证开采,山体裸露,毁林毁草”问题部分属实。经现场调查,该位置为都里镇李珍村鑫汇矿业公司范围内,鑫汇矿业有限公司基本情况:鑫汇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18日,位于都里镇李珍村,法定代表人:张保红,注册资本:3000万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522568607964N,销售:铁矿石、铁矿粉、石料;铁矿石开采、磁选(铁精粉),采用井下铁矿石开采方式。2015年9月该公司立项新批铁矿项目制作了《环境影响报告书》,经过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审批(文号:豫环审〔2015〕488号)。之后该企业因债务纠纷、市场行情和环保整治等原因,自2015年11月开始停产。2021年3月8日,殷都区矿产资源中心在执法巡查时发现殷都区都里镇李珍村村民吴兴昌未办理采矿证,擅自组织人员和车辆在李珍铁矿矿区范围内从事盗运尾矿石行为。没有发现张庆朝、吴新富、张景堂(张金堂)无证开采行为。经调查落实,吴兴昌2020年5月5日委托张景堂向原矿权人鑫汇矿业有限公司缴纳30000元的废石子款后便开始非法买卖尾矿渣。非法买卖共计违法所得312675元,当事人对非法买卖尾矿渣事实供认不讳。殷都区矿产资源中心于2021年3月23日对吴兴昌依法立案。吴兴昌外运的是鑫汇矿业公司遗留的尾矿,没有导致山体裸露,毁林毁草。待鑫汇矿业公司恢复生产后,殷都区矿管部门将要求该公司按照绿色矿山标准建设。

部分属实

1.2021年3月23日殷都区矿产资源中心已对吴兴昌立案查处,目前该案因涉案价值超过20万元,2021年3月26日按照矿产资源法规定已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2.都里镇人民政府已将周围矿渣堆进行了标注,矿产资源中心和都里镇人民政府监管人员已加强巡查,加大监管力度。

已办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