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4-29 来源:安阳网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次常务会议

深刻剖析反思  加力提速压减

坚决确保环保督察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记者刘云丽

  针对4月28日生态环境部通报我市压减焦化产能不力的问题,当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下步整改工作。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的通报找准了我市产业结构重、大气环境质量差的根本性问题,对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把问题整改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措施上,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市领导陈志伟、欧阳报军、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要求,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关于安阳市压减焦化产能不力的通报,听取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河南以来反馈我市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部通报我市存在的问题,个个精准、句句警醒。究其根源就是我们没能深刻理解、精准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没能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勇气,没能在发展和环保的摆布上时刻做到环保优先,压减焦化产能的步子迈得不够大、工作推动不够紧,落实效果不理想。市政府班子成员、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关键所在,严格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总体要求,坚决守牢环保这一红线、底线、高压线,严格按照焦钢比达到0.4左右这一目标,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提速推进焦化产能压减,以坚决果断、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确保通报问题从根本上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在坚决抓好焦化产能压减工作的同时,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紧盯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河南以来反馈我市问题,拉出台账清单,逐一细化措施,按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分管副市长要按照职责分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查找问题短板,狠抓问题整改督办。各县(市、区)、各责任单位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对反馈问题实行专班推进、专题研究、专案解决;市攻坚办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工作调度,加强业务指导,及时跟踪督办,做好结果反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这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开展同类型问题排查整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以点带面系统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各工作专班要坚持系统思维,把大气污染防治日常工作抓实抓细抓紧,尽最大努力争取每个优良天,确保全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与会市级领导围绕落实分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市攻坚办、发改委、工信局、殷都区和其他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张丹责任编辑:张晓萌)

相关阅读: